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截至9月1日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仅7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6:10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记者陈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记者从近日启动的2009秋季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上了解到,截至九月一日,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百分之七十四,预计明年有六百三十万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司益磊在2009秋季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上介绍,虽然今年第三、第四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已经回暖,不过明年的就业形势还比较复杂,不容乐观。截至九月一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是百分之七十四,和2008年基本持平,而且这个比例还比往年略高一些,但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的基数较大(应届610万,加上往年的100万,有700多万人),所以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总的人数比较多,而且明年预计有六百三十万高校毕业生,人数比今年还多,所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

  针对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这次也提前启动了秋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一方面是帮助今年离校未就业的学生找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帮助明年毕业的学生找工作。各地目前已经对毕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了登记,组织就业推介、就业培训、职业见习,以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对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政府还将进行一对一的就业推荐。

  在本届服务周期间各地将举行一百八十多场高校毕业生专卖招聘会,参会用人单位二万七千多家,拟招聘人数三十五万多人;同时将有一百二十三家网站举办网络招聘会,提供职位信息二万八千多条,拟招聘人数十二万人。据介绍,根据对网络招聘会人才需求信息的汇总分析,目前中国职位需求排在前十位的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经济学类、机械类、交通运输类、医学类、教育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管理工程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