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汉宜铁路正式铺轨 以后武汉到宜昌需1个半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6:14
  中新网宜昌11月18日电 (刘良伟 边亚洲王柳)18日上午10时,武汉至宜昌铁路宜昌段开始正式铺轨,预计建成后时速将达200公里/小时,武汉到宜昌只需一个半小时。

  汉宜铁路西起宜昌东站,东至汉口站,全长293公里,总投资240亿元,计划总工期4年。建成后东与合武、合宁、沪宁铁路相连接,西与正在建设中的宜万铁路相连,可使上海至重庆实现全线连通。届时,武汉至重庆、上海将形成一条承东启西的铁路快速通道,加速东西部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据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四局负责人介绍,该局自去年9月进场施工以来,围绕土建、制梁、铺架等任务,精心筹划、合理安排,对施工环节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科技攻关,强化过程控制,确保汉宜铁路实现提前铺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