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套平原将建成内蒙古最大生物质能源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6:11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8日电(辛平)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府透露,巴彦淖尔市政府日前与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建设内蒙古燃料乙醇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利用河套平原非粮地优势,种植甜高粱生产燃料乙醇,建设内蒙古最大的生物质能源基地。

  甜高粱作为一种绿色能源作物,具有适应性强、对土地质量要求低的特点,可与向日葵进行轮作倒茬。巴彦淖尔市农业部门介绍,河套地区利用非粮地种植甜高粱生产燃料乙醇,具有“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的独特优势,符合国家关于开发生物质能源的相关产业政策,同时可解决农作物轮作倒茬问题,还可用于荒地开发及中低产田改造,对于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从2005年开始,当地先后引进20多个甜高粱品种开展试验、示范种植,建立了甜高粱主体试验区、盐碱地试验区和示范区。

  目前,一个年生产能力达3万吨的乙醇厂正在巴彦淖尔市规划建设。巴彦淖尔市农业部门介绍,河套平原有500万亩非粮地可以种植甜高粱,是全国最佳的甜高粱种植地之一,计划到2015年全市甜高粱种植面积达到200万亩,年产燃料乙醇30万吨,成为内蒙古最大的生物质能源基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