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佳木斯支队“利剑-09”反恐演习大显身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6:14
密切协同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扑救大火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张敏张洪臣)被喻为"东方第一城"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位于祖国的东北角,与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隔江相望,是我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11月上旬,"利剑-09"大规模反恐演习在这里拉开帷幕。

  演习场上,特定区域中出现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放火行凶。听到上级采取行动的命令后,武警官兵与公安特警协力将"不法分子"驱散。另有3名"恐怖分子"携带武器及爆炸装置打伤"保安人员"后闯入"城南化工厂",劫持了2名"人质"进行威胁。武警反恐队员奉命火速赶赴事发现场并迅速展开劝降攻势。突击组、侦察组、狙击组随即对敌形成立体封控。谈判未果后,武警特战队员采取门、窗同步突入的战法,如天降奇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跳入房间,将楼内预先锁定的两名"恐怖分子""击毙",生擒了另1名"恐怖分子","人质"安然无恙。

  此次演练是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应对突发恐怖事件的应急反应、预案、组织指挥、反恐怖力量和装备准备情况的一次检阅,以武警支队和公安特警为主体,消防、卫生、供电、交通等部门协同配合。演练主要设置了擒敌配套、警棍盾牌术、搜排爆基本方法、处置群体性事件与抓捕、反劫持战术综合演练等8个课目。

  

  "利剑-09"反恐演习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紧急行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警棍盾牌术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天降奇兵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手语指挥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隐蔽接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