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消息

乌鲁木齐“7-5”事件受灾最重商户原址重装开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6:30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8日电(记者李晓玲)伴随着欢快的新疆民乐和维吾尔族姑娘的舞蹈,乌鲁木齐“75”事件受灾最重商户——新疆通通商贸有限公司吉利汽车4S店18日在原址重装开业。

  看着装饰一新的店面、数百名前来道贺的朋友和汽车用户,田玉霞不禁又抹起了眼泪。

  四个多月前,在乌鲁木齐发生的“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田玉霞和丈夫郭建新眼睁睁地看着暴徒们冲进他们经营的吉利汽车4S店,在砸毁了20多辆汽车后,又纵火烧毁了整个店面和百万余件汽车配件。

  “那时,我流下的是伤心绝望的眼泪,今天我们在原址装修的新店正式开业了,我还是忍不住流泪了,不过我的眼泪却是喜悦的。”

  在乌鲁木齐“75”事件中遭受重创的新疆通通商贸有限公司,位于“75”事件重灾区大湾南路上,这家企业是吉利汽车集团在新疆的主要销售网络之一,曾连续5年被评为吉利汽车优秀经销商,还曾是吉利汽车西北销售冠军网点。

  记者在重新开业的通通商贸有限公司看到,修葺一新的店面外飘着大红的气球和道贺的横幅,新近上市的吉利新款汽车整齐地停放在门前。

  一身西服的公司总经理郭建新告诉记者,“75”事件中,公司27辆新车被烧,24台汽车被砸损,加上被烧毁的汽车配件,损失达685万元。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给予了300万元的资金补偿和多项税费减免支持,加上吉利集团的大力支持,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各族群众的慷慨解囊,企业才得以在短时间内重新开张。

  “选择在原址重装开业,就是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现在每天都有不少消费者到店里来看车试车。我还重新招收了一批营销人员,现在我的店里有维吾尔、哈萨克、汉族、回族四个不同民族的工作人员。”郭建新说。

  住在大湾南路的买买提明江18日特意来到吉利汽车通通店看车,“"75"之后路过这里,我心里难过极了,今天看到这里焕然一新,我赶紧进来看看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