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全国已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700多万台(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6:07
  新华网武汉11月18日电(记者华晔迪、皮曙初)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10月31日,今年全国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782.8万台,销售额508.4

  
关注“家电下乡”

  
  ·江苏:家电下乡销售已超百万台

  ·西藏家电下乡网点向县乡基层延伸

  ·湖北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近29亿元

  ·家电下乡:过山车式起伏背后的警示

  ·齐齐哈尔"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过亿元

  亿元人民币。随着家电下乡活动的不断深入,我国农村市场家电产品普及率不断提高,每百户农村居民家电拥有量不断增加,极大地改善了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18日在武汉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家电下乡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作为国家“扩内需、保增长”政策重要内容,家电下乡实施以来,对拉动内需已产生显著效果,不仅有力缓解了国际金融危机对相关产业的冲击和影响,还有效激发了群众购买热情,促进农村家电消费市场大规模启动,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改善了民生,也为产业发展开拓了新的巨大的市场空间。

  据悉,今年1至10月,冰箱、空调、彩电、洗衣机下乡产品销量分别达到1367万台、243万台、579万台和341万台,销售额分别达到279.2亿元、64.5亿元、82.9亿元和37.5亿元。其中,冰箱的销售量最大、销售额最高。各省(区、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河南、山东、四川三省家电下乡实施较早、市场相对成熟,销售额占全国销售额的39%。

  娄勤俭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下一步将继续扎实深入推动家电下乡,促进产业平稳较快发展,把家电下乡和产业发展统筹考虑,通过家电下乡切实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政策预期目标。同时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家电下乡。

  他希望生产企业加强研发,组织做好生产、销售和服务,借助家电下乡,逐步建立完善面向农村市场、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产品研发、生产、流通和服务体系,加快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为拓展农村市场、服务农村市场奠定坚实基础。各个企业特别要注意把下乡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产品质量控制和检测,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同时,要做好售后服务建设,切实为农民做好产品安装、调试、故障维修服务等工作。

  娄勤俭说,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扩大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效果。在农村地区大力开展信息技术培训和应用普及工作,组织推动“信息下乡”、“宽带下乡”与“家电下乡”相结合,发挥计算机、手机、彩电等电子产品的信息化功能,帮助农民生产致富,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