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在建住宅楼倒塌 > 上海住宅楼倒塌消息

上海“倒楼”事件赔偿结束 保修问题正协调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6:58
  经过近4个月的时间协商,莲花河畔景苑倒楼事件赔偿结束。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此前不满赔偿标准的21户购房者最终与开发商全部签订协议,其中11户业主选择退房,10户选择置换。同时,针对购房者关心的房屋保修问题,政府部门律师也正为双方协调争取尽快解决。

  据了解,41户倒覆房屋购房者中,20户的赔偿工作之前已经结束。有21户当时不满意赔偿标准,并聘请了北京律师继续与开发商谈判。经过多次协调,最终出台的赔偿标准在此前评估的基础上每平方米再加1099元的赔偿金。无论是置换房屋还是退房,都可以享受该项赔偿金。

  记者另外从政府律师处了解到,按照法律规定及预售合同约定,莲花河畔景苑新建房屋在交付之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梅都公司)对购房人购买的商品房屋负有保修责任。但在莲花河畔景苑7号在建住宅楼倒覆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公布“待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完成后,吊销梅都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因此许多购房者担心,房屋交付后如梅都房地产公司资质吊销,将难以履行保修责任,强烈要求政府部门协调处理此事。据了解,政府部门已注意到购房者的诉求,近期正予以协调。由于保修问题涉及到保修承担、对价等诸多责任和利益问题,因此目前仍处于协调阶段,争取尽快出台协调结果并公布。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