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访谈预告:回眸1944松山战役真实战史的血腥拼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6:10
资料图片:松山战役战后残垣

  
  1944年5月,中国远征军向盘踞怒江以东的滇西日军发起战略反攻,在松山、腾冲、龙陵等地集中歼灭了逾万名日军,其中松山攻坚战和腾冲攻城战,更是创造了成建制全歼日军步兵联队的先例。在最后关头,日军在松山、腾冲分别被迫焚毁了两面军旗,日本公刊战史上称之为二战亚洲战场上仅有的两次“玉碎”作战。

  松山战役是抗日战争末期,中国远征军以牺牲7000人为代价,在滇西用最惨烈的方式消灭盘踞松山之日军、打通滇缅通道、拉开队日战略反攻序幕的著名战役,是中国军队对日作战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取得全胜的攻坚战。这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上一笔由中国人抹下的亮色。

  时隔65年之后,《1944:松山战役笔记》一书作者余戈先生和松山战役的退伍老兵,90岁高龄的鲍直才老人重返战争故地,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新旧感怀胸中激荡,再用历史的眼光共同回眸那一段难忘的战争岁月。

  11月20日15:00,人民网军事频道特邀余戈先生以及鲍直才老人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室,向网友讲述那真实战史的血腥拼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