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称缺资 将对菲律宾紧急募捐金额提高一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6:37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18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筹集1.437亿美元资金,以援助近期频遭风灾袭击的菲律宾。

  报道称,周三,联合国驻马尼拉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希望国际社会捐赠1.437亿美元资金以支援菲律宾,比此前要求的7400万美元的资金增多了将近一倍。

  联合国驻马尼拉协调员杰奎琳.巴德科克在声明中表示,原本计划的740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仅收到约2600万,占所要求资金的18.6%。仅凭这些资金,并不足以使援助机构有效地帮助那些仍急需帮助的灾民。由于缺乏资金,在农业、安全防护、临时住房和子女教育方面的措施都未能得到有效实施。因此,联合国不得不再次提高援助资金的级别,“希望国际社会竭尽所能,进一步协助仍然受到多重风灾影响的菲律宾数百万灾民”。

  巴德科克表示,如果资金迟迟不能到位,那么菲律宾仍然洪水泛滥、山体滑坡多发区的约170万人将继续面临严重的健康和人身安全隐患。如果洪水迟迟不消退,恐引发大规模的传染病疫情。此外,受灾地区的120万学童可能因此而无法继续接受教育。而且,如果资金不足,菲律宾可能错过11月份的播种季节,将对该国的粮食安全进一步造成长期影响。

  近来数场热带风暴连续袭击菲律宾,让其几乎没有喘气休养生息的余地。据统计,菲律宾有1100人因灾死亡,170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