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共受理专利侵权案707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7:30
  中新网重庆11月18日电 (郭虹孟幻)18日,全国外商机构保护知识产权座谈会在重庆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司长黄庆此间称,近年来,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2009年1月至9月,全国各地方知识产权共受理专利侵权案件707件。

  黄庆介绍,全国知识产权系统着力推进强化执法行动,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2009年1月至9月,全国各地方知识产权共受理专利侵权案件707件,其他专利纠纷案件26件,查处假冒他人专利6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400件,向公安部等部门移交案件5件,接受案件3件。

  “与此同时,全国知识产权系统组织开展了以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为主要内容的"雷雨行动"。”黄庆说,该行动以打击专利欺骗行为为重点,有效遏制了群体侵权、假冒侵权,提高办案效果和质量,充分发挥了行政执法的优势,各地也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执法机构。例如广东组织50余人省市执法队伍入驻广交会,加强对大型商品集散中心执法力度。

  此外,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为推进知识产权维权举报投诉工作,不断完善维权援助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建立56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开通12330知识产权维权投诉援助服务电话。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