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排犹太员工安息日加班引发抗议 英特尔让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8日17:41

  一名正统犹太教徒走过英特尔公司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为尊重犹太教习俗,在耶路撒冷的英特尔公司工厂将不会安排犹太雇员在安息日加班。

  11月14日,数量众多的该厂正统犹太教员工发起抗议活动,要求公司取消无休无止的安息日加班。经谈判,英特尔公司同意了员工的要求。根据劳资双方达成的妥协方案,这家有150名员工的公司今后只能安排60名生产芯片最关键部件的非犹太工人周六上班,每次20人,3周一轮。公司负担培训新员工所需要的费用。

  英特尔公司还答应从正统犹太教徒社区雇佣更多员工。英特尔公司拒绝对这份方案发表评论。

  安息日是犹太教每周一日的休息日,象征创世纪六日后的第七日。它从星期五日落开始,到星期六晚上结束。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