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5个大学生公益环保项目获得资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7:42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胡浩)来自全国72所高校学生社团的75个公益环保项目18日在京获得总额超过50万元的资金资助,以推动大学生参与环保实践,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于今天上午启动的第四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以“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从身边做起,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公益活动的实践,推动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建设生态文明。

  河北大学绿色生命发展协会组织的“踏寻华北之肾衰竭之源——应对气候变化白洋淀调研行动”、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的“低碳生活体验馆”和沈阳建筑大学稻田之韵社团开展的“建筑节能环保设计及创意大赛”等72所高校学生社团的75个项目在这批小额资助项目中获得了资金支持。

  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07年3月启动的资助型项目,其目的是通过对大学生社团开展的环保公益活动提供资助,调动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推动高校学生环保社团健康发展,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环保人才。

  此前,该项目已围绕“建设节约型校园”“节能减排大学生在行动”“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等主题开展三批资助,共资助全国高校82个学生社团的环保公益活动项目,开展校内外环保宣传活动共295场,形成实践调研报告69篇,项目直接影响人数20余万人。

  据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介绍,这批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包括学生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开展的环保科技创意设计活动,关于节能减排、低碳经济活动的调研实践,以及推动低碳生活、提高低碳意识的公众参与类环保宣教活动,内容质量高、分布范围广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