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松山湖园区建设大型生物医药研发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7:41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工委书记陈建枝18日透露,松山湖正在积极推动大型生物医药研发平台项目建设,以打造东莞及周边城市生物技术创新链,努力发展成为中国生物科技产业新的增长极。

  据了解,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是2001年11月经广东省政府批准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今年初,这个园区制定了详细的“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地图”,生物医药招商目标变得更加明晰:重点引进全球知名制药企业以及美国华人生物技术专家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适当引进具有先进技术含量的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项目,在东莞乃至更大范围内打造一条完整的生物科技产业链。

  陈建枝介绍,这个园区在发展生物医药服务产业时,重点打造的是专业技术类平台、技术支撑类平台、专业咨询和代理服务平台三大技术服务平台。其中,专业技术类平台,主要包括新药筛选、安全评价、模式动物实验研究等;技术支撑类平台,主要包括实验动物中心、药品检测中心、专业孵化器、公共实验室等;专业咨询和代理服务平台,主要合同研发外包服务机构(CRO)、医药咨询和信息服务公司,可依托体外检测、生物芯片及其他先进诊断技术提供研发服务和技术支持。

  陈建枝表示,生物药物、疫苗、试剂和诊断治疗技术领域,是这个园区的一个着力点,其重点是发展国家鼓励投资的各类生物医药创新产品,生物医学工程产业的领域也是一个重点发展的方面。

  目前,松山湖园区已引进100余家生物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和高等院校,年产值超过12亿元,形成了从教育、科研、中试到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