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电下乡部署新措施 推动“信息下乡”“宽带下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7:55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50分报道,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已连续两个月下滑,正在武汉举行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家电下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全国范围内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并部署新的措施。

  今天记者在会议上拿到了一份有关家电下乡的调研报告,这份报告当中,就家电下乡提出了这样几个问题,很值得关注:一是目前农村消费者对家电下乡政策有一定的认知度,但对政策的熟悉度不够;二是下乡产品品种少是农村消费者希望政策完善的主要问题之一。三是农村售后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目前来看,农村消费者对家电下乡产品配送服务、便利性满意度不足,对售后服务点的认知度低;四是农村消费者大多对补贴流程不熟悉,不能及时拿到补贴影响了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所以报告也建议应该进一步简化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流程。

  今天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提出了五点要求,其中包括加强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及市场监督检查和管理。加强和改进家电下乡政策宣传,以更加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农民消费者充分了解政策最新进展,要特别加强对边远、偏僻乡村的政策宣传,措施中还包括要在农村地区组织推动“信息下乡”、“宽带下乡”与“家电下乡”相结合等等。应该说,这些要求是从工信部的层面来推动家电下乡更好的开展。但是我们也知道,这项工作还涉及到财政部、商务部,一些相关政策的调整和完善也还是要靠多部门协调配合来实现。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