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促科技中介服务上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7:53
  新华网济南11月18日电(记者董春蕾)从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获悉,目前山东省17个地级市都建立了生产力促进中心,全省中心总数达到109个。各中心建立的400多个公共服务和技术服务平台推动了全省科技型企业的自主创新和发展。

  2008年,山东省被确定为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体系建设重点省行动9个试点省之一。如今,在山东全省109个生产力促进中心中,有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12个,省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19个。各生产力促进中心围绕决策咨询、技术扩散、成果转化、科技评估、人才培训、管理咨询等业务,建立了400多个公共服务和技术服务平台,在推进自主创新、促进中小科技企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科技中介服务作用。

  据初步对77个生产力促进中心统计,2008年,各级政府共投入资金6680万元用于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建设,建立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企业24000个,提供各类咨询服务10000多人次,各类技术服务4000多项。同时,引进资金2.8亿元,为企业增加产值106亿元,利税32亿元,为社会增加就业7.2万人。

  据介绍,不少生产力促进中心结合中小科技企业的发展需求,积极探索融资渠道,培育创业板上市,为中小企业搭建融资平台。如山东省济宁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设立了1500万元的创业基金,已为22家初创期企业提供项目周转金300万元,提供贷款贴息386万元。

  目前,山东全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已与国内外1600多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的专家达到5700多名,并与京津沪技术产权交易机构和港台生产力促进机构以及各类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法律咨询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