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然气供应紧张趋势加大 各方尽保民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9:00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我国南方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紧张的状况仍在持续,并蔓延到东北地区,哈尔滨多家大中型企业因天然气供应中断而停工;浙江今天开始停止一切工业用气,写字楼、宾馆供暖被停;武汉重点企业面临断气风险。

  最近几天,包括素有哈尔滨“三大动力”之称的哈尔滨锅炉厂、哈尔滨汽轮机厂、哈尔滨电机厂在内的12家大中型企业因天然气供应中断,被迫停产。哈尔滨锅炉厂重型容器分厂副厂长刘仁君:造成我们整个生产节奏打乱,这也对我们产量带来很大的影响,我们基本上整个厂房属于停工状态。

  今年哈尔滨第一次大面积使用天然气。最近的气温突降导致天然气使用量迅速增加,但是低温造成管网压力降低,供气缺口剧增。

  杭州众多的宾馆、饭店等公建用户以及一些娱乐场所也忽然“断气”。庆春路上一家银行,因为突然停气,平时不习惯在办公室穿大衣的白领们冻得瑟瑟发抖。杭州燃气集团一位姓金的主管人员说:今天我们停供限供的范围可能有所扩大,今天早上刚开过例会,可能是一些娱乐场所,可能也要停。

  采访中,用户们反映,对于北方大雪造成南方供气短缺,可以理解,但希望燃气公司能够事先安排并提早一两天通知。

  截至今天(18日),武汉天然气日供应缺口接近70万立方米,管网压力仅为往常一半,工业企业面临限停气的严峻形势。武汉市明达玻璃公司经理敖先生:现在停气这么严重,我连窑炉保下来都很危险,我现在全部使用,启动应急方案,用柴油,现在每天用柴油大概50吨。我这个只是用来保命,保窑,其他的全部都停了。

  目前东风本田、武烟等重点企业也因管压低而难以开工,企业基本处于全停产状态。湖北省经信委正在积极协调,争取中石油公司扩大武汉天然气供应计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