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议员被控贪污6.5亿美元 曾是贫民区矿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9:11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8日报道,当来自贫穷落后部落地区的矿工玛度·柯达当选为加尔克汉德省首席部长时,他的胜利几乎成为印度民主前进的标志之一。然而,柯达日前被控贪污印度数亿美元公款,却暴露出印度政治的丑恶一面。

  柯达2007年辞去加尔克汉德省首席部长职务,但依然在印度议会保留着独立议员的头衔。日前他被控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出售采矿权,获取300亿卢比(约合6.5亿美元)非法资金。柯达和他的亲信还被控在公路、桥梁、电路建造工程合同中,大肆索要贿赂。

  数次突击检查柯达及其亲信办公室的税务官员称,他们搜到的文件显示,柯达花费巨额资金在海外投资,包括在利比里亚购买铁矿,在泰国、阿联酋、韩国以及不丹等国购买旅馆、购物中心以及房产等。

  报道称,柯达通过公共汽车将现金从加尔克汉德省运送到孟买,然后在那里“洗钱”。这些资金随后通过非正规汇款系统“哈瓦拉”被转移到世界各地。柯达现年38岁,他否认有罪,宣称“自己是没有强硬后台的受害者,他的成功是一些人不能忍受的”。

  调查人员说,柯达案件中还涉及到一些其他政治家,并有几名宝莱坞女演员曾收到柯达的现金。加尔克汉德省有一半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一名官员说,这周将有更多官员接受问讯,许多嫌犯身份还没有确定。

  对于印度公众来说,柯达可能只是印度政治腐败的一个特例。反腐败人士对印度政治感到绝望,一些犯罪分子甚至成为国家官员。5月份大选后,激进组织“民主改革协会”的一项调查发现,国大党543名国会议员中,几乎三分之一的人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犯罪指控,包括谋杀、绑架以及抢劫等。(杨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