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天寒地冻防流感又防严寒 杭城刮起口罩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9:31
  中新网杭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童静宜实习生邵燕飞)提早南下的寒流,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一夕之间,杭州就从秋天进入了严冬,帽子、羽绒服、棉衣这些人们过冬的必需品早早的裹上了身,而今年不同于以往的是,口罩特别受人们的欢迎,而街头巷尾也都是戴着各种式样口罩的人们。记者在某电子商务网站的搜索框内输入“口罩”两个字,竟然出来了26502条搜索结果,一位店主的其中一款口罩,30天内就卖出了1039个,据店主称,比往年同期多了六七倍。

  记者在网上看到,各式各样的口罩有很多,有普通的无纺布活性炭口罩,有式样时尚的卡通口罩,儿童口罩、时尚、预防流感口罩和专业的医用口罩,便宜的只要一两元钱一个,贵的要30多块钱一个。

  有位名叫“小猫咪和癞皮狗”的网店店主,竟喊出了“假一赔万”的口号,声称自己的宝贝是行货,微利销售……这一番促销果然有效,光是这一款口罩,30天内就卖出了1039个,比往年同期多了五六倍。

  而在杭州的各大商店,每个店面都有卖口罩的。“今年的天气冷的太突然了,而且又遇上甲流,所以口罩销量很好。”杭州钱江小商品市场的摊主王女士表示,以往口罩进来很难得卖出几个,而今年就不同了,“我今天一天光批发就卖了200多个,零售的还没算呢。”当记者问起往年这个时候口罩的销量时,王女士笑着说,“去年这个时候,天气还不是太冷,又没今年这样的流感,一天都卖不了几个。”

  记者在王女士的摊位前看到,来买口罩的有年纪大的、有年轻的,一个个都拿着不同款式的口罩在问价格。“本来想在网上买的,但邮寄要好几天才到,等不及了就先来看看,没想到这里也有而且价格合适,款式也很漂亮,就买了10个,帮同学也带几个,呵呵。”杭州商学院的陈小姐告诉记者。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戴帽子、口罩、手套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杭城在这个提前来到的冬天的这些微妙的变化,都是流感和天气寒冷“惹的祸”。专家认为,市民对于流感和天气寒冷不必过于恐慌,多吃点大蒜和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生活起居饮食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来抗流感和严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