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天气持续寒冷 广东大部气温破历史同期最低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9:59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黄珍珠王华)从11月12日起,广东各地迎来今冬以来最大气温降幅,二十四小时各地平均气温降幅达六至九度,该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和日平均气温破历史同期最低记录。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部门获悉,据气象灾害影响评估模式计算,截至11月18日,此次低温寒冷灾害的影响程度为中等,为十年一遇。

  气象监测显示,11月12日起,广东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逐日下降,天气持续寒冷,到17日平均气温大部分地区破历史同期(11月中旬)最低值记录。18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地区出现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全省各的最低气温在二至九度之间,其中北部局部山区气温低于0度。

  11月13日起到18日,广东全省各县(市)气象部门共发布寒冷预警信号97次,其中黄色预警信号60次和橙色预警信号37次。

  冷空气来袭的同时带来大范围降雨天气,受低压槽影响,从9日起广东就出现明显的降水,12日雨势较大,大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9日至18日雨量西北部100至152毫米,西南部和东南部沿海1至50毫米,其余地区50至1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广东大部分地区偏多1倍以上。这次冷空气带来明显的降水,缓解或缓和广东的旱情,对冬种生产和水库蓄水有利。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