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成为首个全球流感监测网络的发展中国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9:59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黄小希)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日前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将成为第5个世卫组织全球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这也意味着我国将成为首个进入这一全球流感监测网络的“核心圈”的发展中国家。

  世卫组织于1952年建立了全球流感监测网络,由来自99个国家的128个国家流感中心以及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组成。

  各国的国家流感中心是全球流感监测网络的组成者,在世卫组织的统一协调和管理下收集本国的流感毒株和监测信息,并及时递交给世卫组织。而全球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则是全球流感监测网络的核心,负责全球流感监测数据的汇总和疫情的分析、流感和流感大流行疫苗株的推荐和为全球流感防控和流感大流行提供专家支持。

  世卫组织现有的4个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均设在发达国家,分别位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英国国立医学研究所以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传染病实验室。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李德新介绍说,国家流感中心成立于1957年,并于1981年加入世卫组织全球流感监测网络。自成立以来,国家流感中心积极与全球共享流感毒株和监测信息,并为世卫组织提供了大量的流感毒株,其中不少被世卫组织选用为流感疫苗毒株。

  “国家流感中心成为世卫组织全球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将提高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也是世卫组织对中国公共卫生能力特别是流感大流行的防控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国进一步发挥国际影响力的巨大期盼。”李德新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