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1世纪前10年夸大的恐惧:全球化、SARS和网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18日20:28

  10.全球化

  全球化的简单定义就是市场、科技、信息体系以及电信网络的融合。在某种程度上,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小,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全球化从几十年前就已经开始,但在过去十年间却得到加速发展。人们最初对全球化持抵制心理,比如2001年G8峰会,掀起欧洲史上最血腥的抗议。他们认为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是精英阶层,普通人将受到伤害。但全球化没有毁掉世界,反而令每个人受益,数亿人摆脱贫穷,全球生活水平比以往提高的速度更快。人们害怕的其实只是改变,以全球化为例,如果妥善处理,改变也是一件好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