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华能集团全部燃煤电厂将建节约环保型电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20:46
  新华网南昌11月18日电(记者郭远明)在18日召开的国际低碳与生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称,到2010年底,华能将实现燃煤机组全部脱硫,所有燃煤电厂全部建成节约环保型燃煤发电厂。

  张廷克介绍,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是以发电为主的大型能源企业,目前在国内外拥有电力装机容量9000多万千瓦,其中国内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分别占全国的11%左右。

  从2004年开始,华能集团联合国内七家发电、煤炭等企业,积极实施“绿色煤电”计划,研发以煤气化制氢、氢汽轮机联合循环发电和燃料电池发电为主的新型发电技术。

  2009年7月,“绿色煤电”计划第一阶段的依托项目——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正式开工。IGCC是指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是将固体煤的气化、净化与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相结合的清洁高效发电技术,具有高效发电和低排放的突出优势。

  与此同时,“绿色煤电”计划的关键技术——西安热工研究院自主开发的两段式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已首次进入西方发达国家能源市场。

  张廷克介绍,为深入实施“绿色煤电”计划,华能集团公司将于2011年建成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研发绿色煤电关键技术,建设40万千瓦级绿色煤电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