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辽宁省甲型H1N1流感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开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21:02
  新华网沈阳11月18日电(记者张非非)18日下午辽宁省阜新市中心医院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为阜新当地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花某,进行了远程医疗会诊,这标志着辽宁省甲型H1N1流感远程会诊系统正式启动,目前已有阜新、本溪等市共6家地方医院与中国医大一院实现了远程会诊联网。

  记者在阜新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看到,远在200公里外的中国医大一院知名专家、呼吸内科主任康健和赵洪文教授通过远程会诊网络系统,听取了阜新市中心医院医生田慧丰关于患者花某的病况,并在线接收患者的CT影像资料。康健和赵洪文当场对患者进行诊断,确诊为重症甲型H1N1流感患者,并提出下一步治疗和处置意见。当天,其他5家联网医院也在当地旁听了远程会诊全过程。

  随着北方冬季的来临,辽宁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了充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提高全省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救治能力,省卫生厅启动了以中国医大一院为龙头的全省甲型H1N1流感远程会诊网络系统,由中国医大一医作为全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并负责组建遍布全省14个市的甲型H1N1流感远程会诊系统。在较短的时间内,已经实现了与阜新、本溪两市的中心医院以及清原、海城、岫岩、本溪四个县级医院的远程会诊。

  据中国医大一院院长徐克介绍,现在全省其他各市的定点医院也都在加紧安装远程会诊系统、制定完善远程会诊的各项工作制度,最多在一个月时间内,全省每个城市至少有一家市级医院及部分县级医院将实现与中国医大一院联网,届时全省各地的重症患者均可在第一时间得到省级专家的会诊和诊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