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全国多处地方涌现百元假币 > 国内假币消息

广西防假人民币流入东盟 缴获近二千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21:19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蒋雪林)广西公安局经侦总队队长李庄洁十八日介绍,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即将建成之际,处于自贸区前沿的广西,为防止假人民币流入东盟国家,加大了对制贩假人民币犯罪的打击力度,并将根据自贸区的建设进程,加强和东盟国家的合作,建立联合打击假币犯罪机制。

  李庄洁说,广西目前已和越南北方的广宁等三省建立警务定期会晤机制。双边将加强打击制贩假币犯罪的信息沟通。

  他说,自今年一月开展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广西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假币犯罪案件一百一十八起,破案九十六起,查获假币制造窝点一个、二次加工窝点四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二百三十四名,缴获假人民币一千八百二十一点五万元。其中破获十万元以上特大制贩假币案件四十三起、一百万元以上案件四起。

  广西打击假币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国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西一些地方自清朝开始,就有制作假币的历史。广西桂平市的罗秀等三个乡镇,由于手工艺比较发达,形成了制作假币的传统,在当地被称为制作假币“金三角”。

  据介绍,广西自二00六年以来,银行柜台收缴的假人民币即在三千万元以上,排在全国第七位。其中南宁公交公司每年收到的假硬币达五、六麻袋,面值达四万多元。

  杨国春说,为了给即将启动的自贸区提供一个稳定的金融环境,防止假人民币流入东盟国家,公安部曾要求广西对边境一线的假币流动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经多次调查发现,目前在对外商贸领域,未发现有假人民币流通。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