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第九届中国普洱茶节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23:31
  新华网昆明11月18日电(记者 吉哲鹏)《一片叶》演绎普洱茶的传说,《一匹马》再现马帮的故事,《一杯茶》则讲述普洱茶的保健功效。18日晚,在精彩的歌舞、焰火表演中,第九届中国普洱茶节暨第二届云南民族服装服饰文化节在云南普洱市开幕。

  普洱市位于云南西南部,是驰名中外的普洱茶核心原产地和集散地,有多段现存的茶马古道、树龄2700余年的镇沅千家寨野生茶树王及多座现代生态茶山。

  本届普洱茶节和服饰文化街节以“科学普洱、健康人生”为主题,旨在全力打造普洱“世界茶源、中国茶城、普洱茶都”品牌,大力弘扬科学普洱发展理念,充分展示普洱茶科研成果和多彩多姿的民族服装服饰,提升普洱茶文化、民族文化和旅游文化品牌效应。

  普洱茶节期间,普洱市将举办祭茶祖、“寒玉秋泉”万人品茗、茶叶包装及普洱茶造型设计大赛、民族服装服饰风情展演、云南服装服饰创新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举行首届科学普洱专家论坛、第九届中国普洱茶节交易会、数字茶山科技工程启动仪式,全方位推进普洱茶产业发展。

  普洱茶节开幕当天,经过对15名候选人的无记名投票,闫希军、李师程、张奇明、张国良、陈凯希、陈国昌、邹炳良、盛军、曹冬生、焦家良当选全球“普洱茶十大杰出人物”,他们分别来自昆明、北京、香港以及马来西亚、日本等地,均在推动普洱茶产业发展、弘扬普洱茶文化方面作出过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