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建议试行“绿色经济核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23:55
  中新网南昌十一月十八日电 (张永康何柳斌)十八日,世博江西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到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认为,中国可探索试行绿色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并称鄱阳湖地区可作为试点区。

  当日上午,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上海世博局,二十五国驻华使领馆及国际机构的代表共聚一堂,就世博会、绿色经济、低碳与生态经济等话题展开探讨。

  陈昌智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中国应进一步建立完善发展低碳与生态经济的领导和协调机制,以及考核机制,要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纳入国家的“十二.五”规划,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作为各级政府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的重要依据,在条件成熟的地方,可以先探索试行绿色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陈昌智认为,鄱阳湖地区可以作为试点区之一,探索将发展过程中的资源消耗、环境损失和生态效益纳入经济发展水平的总体评价体系。

  据了解,江西正在规划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试图在一个五万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寻找一条通过保护环境,获得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根据规划,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包括鄱阳湖平原及周边三十八个县市区,国土面积五点一二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