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首艘“关公号”游船清江启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0:05
  中新社宜昌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全安华刘良伟郭晓莹)世界上首艘以“关公”命名的“关公号”游船,十八日在湖北长阳清江画廊正式下水启航。当日启航仪式上,“关公三杰”——画家汪国新、演员陆树铭、中国关公文化委员会主任胡小伟首次聚首,共同为“关公号”揭牌。

  “关公号”全船上下三层,船长三十九点九八米,宽八米,高六米。该船以关公文化为主题,集观光、展览、商业会议、餐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该船设有关公主题艺术品及衍生品展示区船舱内,堪称游动的“艺术馆”,也被媒体誉为“传统艺术之舟”。

  在十八日的启航仪式上,“关公三杰”乘船畅游清江画廊。他们认为,关公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意义的文化符号,关公的道德观念和道德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文化中的一份丰厚的文化遗产。维护和承继关公精神,成为了重建中华民族道德价值体系的关键。

  当红画家汪国新,毕生画关公,其画出的关公国画,大气传神,抽象夸张,富有感染力,画作已传遍世界各地。陆树铭因在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中出演关羽而一举成名,是目前公认的关公化身,被誉为中国影视文艺圈首位“关公文化使者”。中国关公文化委员会主任胡小伟研究关公文化二十余载,是知名的关公文化研学者,其演讲和谈话视角独特,观点鲜明,人称“中国关羽研究第一人”。

  据了解,“关公号”由北京燕山红文化集团与湖北清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造,号称“世界第一关公文化旅游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