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首次为百年古树投保 保额达四百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0:47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十八日电 (郭晋嘉曾垂平)记者十八日从重庆市劳动文化宫获悉,为防止雷击、火灾等自然灾害对古树的破坏,重庆某民营企业为文化宫内二十棵百年古树投保,保额高达四百万元人民币。据称,这是重庆首次为古树投保。

  目前,保险合同已正式生效,每颗古树投保金额为二十万元人民币,保险期一年,一旦遭受火灾、雷击等自然灾害,将由保险公司赔付。

  记者在重庆市文化宫看到,投保的树木包括黄葛树、金桂、香樟等品种。其中,靠近文化宫侧门一株黄葛树已有四百多年历史,两三个人方能合抱树身。

  重庆市文化宫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九五二年,邓小平亲自提议为重庆修建“文化牙祭”,将原川东师范学院旧址划定为重庆市文化宫,并把旧址上的十二棵黄葛古树保留下来。近六十载后,小树已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记录曾走过的岁月。近年重庆市文化宫又从外地购进八颗树龄超百年的银杏树、金桂树和香樟树。

  为古树投保的民营企业主管司马向资称,企业也应承担一定社会责任和具有环保意识,为正在建设的“森林重庆”出一份心力。如无其他影响,该企业希望能一直为这二十棵古树投保。

  据了解,重庆市现存古树九千一百零二棵,重庆市林业局给每棵古树均编制了身份号码,实行计算机管理,挂牌保护。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