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两岸现代农博会暨花博会在福建漳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0:48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十八日电 (林国瑞黄晓丹刘永明)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十八日在福建漳州开幕,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内外的一千一百五十七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企业有二百八十一家。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张昌平在致辞时说,本届花博会深化了现代农业主题,突出两岸农业发展成果、大农业和科技应用,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希望通过本届具有科技水平和南方特色的农业盛会,与境内外农业界进行交流,深化两岸农业合作。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表示,漳台两地渊源深厚,台湾的农产品有很大一部分是早期由漳州传过去的。两岸农业交流近年来发生了很大进步。此次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意义重大,希望两岸农业界在这个平台上拓展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让农业与国际市场结合、与先进科技结合、与观光旅游结合,推动两岸农业产业的升级,为两岸农民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已经在漳州成功举办十届,被评选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三十个最受关注展会”中的第十一位,成为国内外较有影响、辐射海峡两岸的全国性农业经贸盛会。此次盛会由花卉向农业延伸拓展,突出南方特色和大农业概念,围绕两岸现代农业的“新品种、新化肥、新农药、新农机、新产品”,全面展示两岸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最新现代农业产品、科技、设备,促进两岸农业技术的交流和发展。

  据了解,此次盛会以“花开两岸,合作共赢”为主题,共设有二十五个展区,总面积达十八万平方米,其中有闽台农业综合展区、台湾农产品展区,以及来自大陆八个省的十五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展区,规模空前。

  博览会开幕当天还举行了项目推介与洽谈签约活动,共有三百四十九个农业项目参加福建省级现场签约,投资额达一百六十亿元人民币;另有六十二个项目参加市级现场签约,总投资三点一五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