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翁在树上蜗居三个半月抗议拆迁 达成赔偿协议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19日01:53

  《61岁老翁大树上“蜗居” 绳子吊食物3月未下地》后续

  获赔80万现金+3套房

  老人下树了

  奉节61岁老翁陈茂国在树上“蜗居”3个半月(本报昨日报道)引起网友广泛关注。昨天,奉节县有关方面与老翁达成了赔偿协议,老翁遂踩着软梯下树,并前往宜昌亲戚家休养。据悉,下树后奉节有关部门希望带老翁去体检,陈茂国表示,修养后将会去医院检查身体。

  业主方增加赔付22万

  11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采访奉节县朱衣片区新城建设指挥部时得知,陈茂国不太愿意协商,很难了解他的需求。随后,记者在征得有关方面负责人、陈茂国及其家人的同意下,充当中间人,将各方的意见在双方之间传递,并劝说陈茂国能够下树来协商。在进行充分的沟通后,事情向着解决的方向发展。

  陈茂国的大儿子陈治油告诉记者,昨天凌晨1时左右,朱衣片区新城建设的业主方国平集团的相关人士,找到他们三兄弟和母亲沈正兰。国平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说,在奉节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下,集团领导研究决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集团同意再支付陈家22万元,即陈家总共可以得到80万元的现金补偿和3套共270平方米的房屋。

  获知这一消息后,陈茂国的二儿子陈元立即爬上树去,将这一消息告知父亲。陈茂国想了想后,答应马上下树。后来,双方在寒冷的夜风中,现场签订了合同,国平集团现场开取了一张80万元的现金支票交到陈家手中。

  刚着地时险些摔倒

  据在现场目睹了全过程的村民陈治亮介绍,昨天凌晨5时左右,陈茂国在树上放下软梯,然后将绳子一头捆在树枝上,另一头绑在自己身上,踩着软梯一步一步地下到地面上来。“整整3个月未下地的他,左脚刚一着地,突然身子一软,险些摔倒”,这时陈的3个儿子立即上前将他扶住。

  陈治亮告诉记者,他认为陈茂国的做法有些不妥当,更应该通过协商解决。村民也很同情他,给他们家送去了6袋大米和一些食物。

  陈茂国的大儿子陈治油含泪称,父亲下树后,头发长得像一团野草,根根直立,胡子显得十分乱碴,衣服也破旧不堪。“他面容憔悴,显然受到了刺激” 。村民陈治亮称,家人马上在地上生起一团火给他御寒。烤了一个小时的火后,陈茂国被二儿子陈元搀扶着回到其租住房休息。

  到宜昌休养拟做体检

  在陈茂国下树后,一辆挖掘机上前,将这棵直径50厘米、高15米的桉树连根拨起,树上的“窝棚”也一并倒下。陈茂国的妻子沈正兰称,丈夫下树后身体显得十分虚弱,家人决定将他送到湖北宜昌一亲戚家中暂时休养。

  随后,在二儿子陈元的陪伴下,父子俩于早上7时左右乘车来到奉节县城码头,并乘坐快艇赶往宜昌。大儿子陈治油称,当父亲到达宜昌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进行体检,如果查出有病,将立即治疗。

  记者帮忙搭桥促称协商

  新闻面对面:

  感谢商报记者搭桥沟通

  昨日,记者采访了陈茂国的老伴沈正兰,她表示对赔偿很满意。

  记者:对这个补偿满意吗?

  沈正兰:很满意了,其实本来就可以协商解决的,现在陈茂国把自己弄得这么瘦弱,家人心里都很不好受。

  记者:现在拿到这笔钱了,有什么打算呢?

  沈正兰:我们支援国家建设,过段时间等陈茂国回到奉节后,我们打算去租个门面,重新创业,再开百货店。

  记者:想到过事情会得到圆满解决吗?

  沈正兰:太感谢重庆商报了,你们关注民生,在你们的撮合下,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谢谢你们。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黄平 发自奉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