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为流浪汉送饭半年 被誉重庆最美女青年(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9日03:33
赵艳将糕点送给流浪汉 记者 杨帆 摄
赵艳将糕点送给流浪汉 记者 杨帆 摄

  她为流浪汉送饭半年

  来自沙坪坝区 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有条路叫互助湾,美女赵艳一家就住在这里。半年来,27岁的赵艳一直为一位流浪汉送饭,被居民们誉为“重庆最美女青年”。

  居民们称,互助湾之所以叫互助湾,是因为这里的人喜欢相互帮助,很有爱心,美女赵艳为流浪汉送饭就是最好的佐证。

  据介绍,今年4月,有位患精神疾病的流浪汉流落到此。有人说他有亲人住在“12厂”,但没人知道这位亲人是谁。“白天在周围转圈、捡东西吃,晚上睡在互助湾109号对面的垃圾池。”居民们说,109号住着赵艳和她丈夫及婆婆三人。“常见赵艳给流浪汉送吃的。”

  昨下午,记者在互助湾恰好碰见两位穿睡衣的女子正给流浪汉送吃的。“叔叔,拿着,吃了暖和点。”其中一位较年轻的女子将几袋饼干递到流浪汉怀里。居民们说,年轻女子就是赵艳,年龄稍长的是她婆婆邹女士。昨中午,赵艳和婆婆做烫饭吃,因为不多,留给流浪汉的只有一小碗,怕他吃不饱,赵艳又送了些饼干给他。居民们说:“邹姐一家心地善良,她家媳妇称得上是咱们重庆最美的女青年。”

  赵艳说,平时家里忙,有时是婆婆送,有时是她送。邹女士说,刚开始,她还告诫儿媳不要靠流浪汉太近,怕他伤人。赵艳说:“这么久,他没伤害过任何人,有时有小孩用石头扔他,他也不还手。”居民们证实,流浪汉从没破坏过谁的东西,也从不在楼道内随地大小便。“常见他画画和写字。”甚至有居民反映,他曾是大学生。

  “现在天气转冷,又下着雨,他却不知道搬到能遮雨的地方睡。”居民们说,几天前,邹女士一家给流浪汉送去了衣服和一床被子,但衣服被他弄丢了,被子被雨淋湿。居民们说,曾帮流浪汉把被子搬到能遮雨的地方,但他不肯去。“再这样冻下去,啷个受得了?”他们希望流浪汉亲友或知情人士提供线索,让他能尽快回家过冬。 记者 夏祥洲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