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推出首名校长推荐上北大学生 面试质疑北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9日03:50

  声音:北大实名推荐或沦为不彻底的改革试验   

  校长推荐上北大江苏产生第一人

  南师附中推荐年级第一名另一学校推荐人选学习成绩为全校前五名引发网友质疑

  今天,江苏产生校长推荐上北大人选出炉的消息一披露,就引发网友质疑:参加高考都能考上,何必再推荐?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第一位校长推荐上北大的学生揭晓:南师附中王占宝校长要举荐的学生叫匡超。该生成绩为年级第一名。

  发表公告

  匡超已获保送北大资格

  今日上午,法晚记者在南师附中网站上看到,17日,南师附中已经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称,经学生本人申请,任课教师推荐,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名单为高三(1)班匡超。

  此外,法晚记者在南师附中网站上看到,14日,参加北大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选拔名单已经公布,名单上共有16名学生,匡超排在首位,除匡超外,还有潘瑞等5名学生属于保送范围,郭雨濛等10名同学属于自主招生范围。

  推荐揭秘

  两天出炉“推荐学生”

  “我们推荐给北大的学生必须具备两个标准:第一,学业发展优秀;第二,综合素质发展优秀。”南师附中周俊副校长告诉记者。

  对于学校为何两天就定下学生名单,周校长表示,学校的工作都是按照规范的程序来的。

  推荐流程

  由学生自己报名

  学校任课老师推荐

  最后由学校研究决定

  根据学校优秀学生推荐条例进行评价考核

  ●匡超自评

  “知名度还蛮高的吧”

  匡超说:“我在学校知名度还蛮高的吧,所以名单出来也没引起什么轰动,大家可能觉得我还是可以的吧!”

  前不久北大老师来学校给保送生开座谈会,他曾向北大一位校长提问。匡超与北大这次意外的“过招”已经让他给北大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匡超其人

  老师:成绩年级第一竞赛多次获奖

  “匡超确实很不错!”匡超的班主任刘文庆老师说,“首先,从学校三年来学习成绩跟踪的结果显示,他是年级第一;其次,他是班长,性格很阳光,搞活动能力强,大家都很拥护他。”

  刘文庆老师说:“他高一时就获得南京市英语电视口语大赛一等奖;2008、2009年都拿到省物理竞赛一等奖;2008年省数学竞赛三等奖、2009年又拿了二等奖!”

  “匡超啊,超牛的!文科生里他理科学得最好,理科生里他文科学得最好!”该校已被清华提前录取的南师附中高三学生赵鹏说,“学校举荐匡超,敢说不服的我想没几个!”

  其他入选者

  泰州中学推荐生 成绩也是前五名

  除了南师附中外,在江苏,还有另外一所中学——泰州中学也推荐出了上北大的学生。

  记者上午采访时,该校高三年级刘主任告诉记者,这名学生是本校高三年级的一名理科生。但为了不影响学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学校决定不公布学生的名字。

  刘主任介绍说,这名学生的学习成绩一直稳定在全校前五名,并曾在全国各类竞赛中拿过五个二等奖。即使让他考,他也一定能考上北大。

  网友留言

  截至上午11时,共有大约500条网友针对南师附中匡超被推荐上北大的消息跟帖留言,最让网友疑惑不解的是,校长实名推荐到底应该推荐什么样的学生,像匡超这样凭自己实力也应该能考上北大的学生,校长有必要推荐吗?

  这个推荐没意思。他考也应该考得上,保送也应该有戏,那还用推荐吗? ——魔女日记

  看着吧,今天是校长推荐,明天就是校长贪污受贿,马上就要诞生若干个百万、千万的富翁校长了。 ——毛毛

  郭德纲说:在说相声堆里他电影演得最好;在演电影堆里他相声说得最好。哈哈,夸得不错,骂人都不吐脏字。匡超这同学不简单! ——furong822 文/记者王燕底东娜部分综合《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