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暴雪灾害农业救灾减灾现场会召开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4:19
  时间:2009-11-19 03:3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段伟华)这是一次特别的现场会。太谷县胡村镇孟高村的一座蔬菜大棚里,没有座位、没有主席台、更没有茶水和热毛巾,包括各市分管农业副市长在内的100名代表就站在刚刚整平的土地上,认真听取晋中市的救灾减灾工作介绍。实地考察、经验交流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全部结束,副省长刘维佳说,这次全省暴雪灾害农业救灾减灾现场会开在冰天雪地,开在蔬菜大棚,目的就是要开成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真管用的会议。

  经历了一场强降雪,晋中市农业受损严重,目前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2亿元。灾害袭来,当地政府及时出台救灾措施,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据介绍,晋中市农民重建一座日光温室政府给予补贴1万元,补栏雏鸡的费用则由政府全额补贴,受灾农民还可得到降息、延期还贷等金融支持。不到10天时间,孟高村许多农户已经借助政府补贴资金重新建起日光温室,当地农民还研制出了液压扶棚机等救灾设备。刘维佳指出,他们快速高效的救灾减灾实践为全省带了个好头,晋中市特别是太谷县,认真落实省政府救灾政策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各项配套措施,有效放大了救灾减灾效应,各地应该认真学习晋中经验,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打好农业救灾减灾的组合拳;这次现场会就是要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我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调整、发展山西特色现代农业和大力扶持设施农业的决心不动摇,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农业救灾减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抓好资金调度、物资供应、技术服务、受灾群众救助等具体措施的落实,尽快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农民增收,坚决打赢农业救灾减灾这场硬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