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宋希祥指画展开展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4:20
  时间:2009-11-19 03:3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面壁的达摩、诵经的罗汉,老枝盘绕的梅、擎天摇曳的荷……难以想象,这些画不用笔,而是以手代笔,用指甲、手指、手掌、手背蘸墨在纸上画出的。11月16日,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常务理事,我省指画家宋希祥的指画展在临汾开展。此次画展,展出了他近期创作的30余幅指画作品。其中,有在全省新闻媒体庆祝新中国60华诞书画展获铜奖的《盛世梅花》及花鸟、山水、人物画等,还有部分佛教题材作品。

  今年4月,被称为“平阳指画第一人”的宋希祥代表山西携作品赴九江参加全国指画高端论坛暨画展。在全国四条屏指画比赛中,他的四条屏指画获优秀奖并被录入大型丛书。其指画作品曾入选纪念孔子诞辰书画展、纪念画家吴道子书画展等。

  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

  (本报记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