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美国学者评中美元首会晤及中美联合声明:中美战略…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4:21
  时间:2009-11-19 03:3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和布鲁金斯学会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17日表示,美中两国当天在元首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文件”,声明中所有协议和目标如能切实得到落实,将会把美中关系带入一个全新而积极的时代。

  沈大伟说,奥巴马此次访华最重要的成果反映在联合声明的细节之中。他说,联合声明的内容表明,中国领导层将为中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新的作用和把中美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而努力。

  在谈到奥巴马此次访华的意义时,沈大伟表示,如果美中关系动荡不安,亚洲和整个世界都不会稳定和安全。两国元首或含蓄或直白地在各自的讲话以及联合声明中表达了对此的看法。双方达成的协议和两国关系进入新的阶段将给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带来更多的稳定和安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