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空调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20多名女生被困宿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9日04:47

  空调太猛引发火灾 20多名女生被困宿舍

  本报讯 昨天下午,南京栖霞区马群街2号一专修学校女生宿舍发生大火,20多名女生被困3楼以上的宿舍。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集石门坎、富贵山两个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将惊慌失措的女生营救了出来。据了解,火灾是空调功率过大,电线老化不堪负荷引起的。

  昨天下午2点零2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火情后,石门坎、富贵山两个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急忙赶赴现场,发现该栋女生宿舍共有5层,火情位于2楼,由于着火女生宿舍内棉衣棉被较多,浓烟沿着楼道向上方三层不断蔓延。由于发现火情及时,楼下的女生迅速撤离,而楼上还未上课的女生发现有烟窜进楼道后,已经来不及撤离,很多女生关上门开始向楼下大喊救命。为了防止有女生因惊恐跳楼,消防官兵一边用高音喇叭指导女生自救,一边派消防官兵上楼接应女生下楼,10多名消防官兵,上楼后先后从三楼、四楼救出20名惊恐不已的女生。随后消防官兵再次冒着浓烟,将女生宿舍三层以上所有房间逐个打开,搜寻是否还有学生被困。大火10分钟即被扑灭,但为了搜救被困学生,消防官兵花了将近1个小时。

  大火扑灭后,消防官兵现场勘查发现,起火原因应该是宿舍长时间开空调,空调功率大,加上电线老化,引起短路,火花引燃女生床铺。消防部门特别提醒,天气渐冷,从以往校园火灾发生情况来看,多是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取暖电器或者热水器造成,为了自身财产和生命安全,还请学生们不要私设乱扯大功率电器为好,另外也提醒学校,天气寒冷,在为学生配备取暖设备的同时,一定要检查电路是否老化,电力负荷是否过载。

  (永辉 卢杰 海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