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消防员跳进“冰河”救轻生女遇险 一人被冻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5:20

  昨日事发新茶山大桥下的寒溪河

  一名消防员被冻伤尚未脱险

  轻生女子尸体尚未找到

  昨日早上9时30分许,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新茶山大桥旁的寒溪河河堤上纵身跳入河中,很快被河水淹没。茶山消防队队员刘建东跳入河中施救,因为河水太冷,刘建东因抽筋而溺水,幸亏他身上系有安全绳,被拖到岸上后送往茶山医院抢救。

  截至昨日截稿时,记者从茶山公安分局获悉,刘建东仍然昏迷不醒,跳河女子的尸体也尚未找到,她跳河的原因仍不详。

  文/记者周伟涵

  一消防员下河救人时遇险

  报料人谢先生称,当时,那名女子先是走到新茶山大桥上,在那儿站了几分钟后,下了桥,沿着寒溪河的河堤一直往前走。

  她在河堤上站了一会儿,转头向周围望了望,然后便纵身一跃,跳下河去。那名女子很快便被湍急的河水冲到河中央,还“在那里不断挣扎”,周围围上来很多村民。

  10时许,消防车及救护车赶至现场,两名消防员立刻下河救人。这时跳河女子可能是没有力气了,整个人沉了下去,很快消失在水里。

  大约10分钟后,两名下河救人的消防员中那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突然全身抽搐,在水中大喊“顶不住了”,不断挣扎。游在前面的消防员赶紧回身施救。好在迷彩服消防员身上系着安全绳,岸上人合力将他拉回岸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寒溪河宽约50米,河水很急。据附近的增步村村民介绍,这一带因周围都是田地,平时很少有人从这里经过。

  天气寒冷消防员水中抽筋

  随后在茶山医院,记者见救人遇险的那名消防员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其家属及同事都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结果。

  跟救人遇险的那名消防员一起下河救人的叶先生称,那名男子叫刘建东,是茶山消防队队员,被救上岸时已经脸色苍白,全身哆嗦,喝了很多水,语无伦次地说了几句话后就昏迷过去。

  叶先生说,因为天气寒冷,当时水温也就三四度,刘建东大约游了40多米后,突然抽筋,身体很快往下沉。

  记者从茶山消防队获悉,刘建东今年23岁,已在茶山消防队工作4年,是该镇增步村人,平时工作很认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