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长赋:把长吉图打造成引领东北亚合作新载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07:24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毛更伟刘晓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国务院日前批复的《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介绍说,国务院批复建立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后,吉林省运用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权,在借港出海、建立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等方面进行探索,并就畅通对外通道、搞好区域内重大生产力布局,搭建有效合作平台,推进金融服务创新以及发挥科技和人才支撑作用等方面全力组织实施。

  韩长赋:通过对先导区的建设,可以建设省际、国际产业园区,推动建设跨境的经济合作区,包括图们江边境的自由贸易区的探索,把长吉图打造成引领东北亚合作区域的新的载体。

  韩长赋说,吉林省将加强与长吉图和其他地区的有机联动,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产业合理分工,基础协同共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韩长赋:我们非常希望各个有关国家和地区都来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