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最高限价和品种问题限制家电下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07:24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赵明明左艾甫)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全国家电下乡销量连续两个月下滑。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昨天(18日)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家电下乡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总结了当前家电下乡在价格、品种、补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有关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有望取消的传闻最近不断升温。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肖华介绍说,当时提出最高限价,是希望通过价格限制避免出现商家坑害农村消费者的情况。但事实证明,最高限价导致下乡家电型号单一。

  肖华:在实施过程中,在很多地方,最高限价都成了企业标注的全国统一价了。一方面,让大家把握和理解政策出现了偏差,另一方面确实对扩大消费者选择起到了抑制的作用。

  事实上,取消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也是众多下乡家电生产企业的呼声。诺基亚中国区销售、市场、运营高级客户经理苏法告诉记者:

  苏法:像我们诺基亚有很多中、高端的、功能比较全的产品暂时还不能进入这样的序列,农民很欢迎,但是不能从家电下乡渠道购买到。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也希望通过取消最高限价激活农村市场对高端家电的购买力。

  黄伟:我们希望,今后,42寸、46寸、52寸的中高端彩电产品也能进入家电下乡产品。

  不止是最高限价问题,家电下乡品种问题也不容忽视。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肖华举例说,在贵州,空调销售状况由于气候原因很不理想,而适合本地消费习惯的“电火锅桌”等家电产品却没有被列入下乡产品类别。另外,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的落实也应该朝着“购买商店直接补贴”的方向来实施,不要让繁琐的补贴流程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肖华强调,针对这些问题,包括工信部在内的相关部委将在家电下乡政策调整和完善的过程中,逐条细化、逐条论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