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涉事女警回应互打耳光事件 否认曾威胁的哥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1月19日05:14
[提要] 11月15日,一名女警中途乘搭一辆的士从深圳皇岗口岸前往机场,后和的士司机因为多出的17元路费起争执。17日,涉事民警王亦菲(化名)就此事正面回应,泪流满面道出诸多苦衷,称当时急着送母亲和妹妹上飞机,又被的士司机纠缠,情急之下亮出警官证说了“你还敢袭警啊”之类的话;据悉,深圳边检总站已派人介入调查。[我来断案]
当时女警察于11月16日自己去医院看病,确诊为鼻子软组织挫伤。
当时女警察于11月16日自己去医院看病,确诊为鼻子软组织挫伤。

  11月15日上午,一名女警中途乘搭一辆的士从深圳皇岗口岸前往机场,后和的士司机因为多出的17元路费起争执。昨日(17日),涉事民警王亦菲(化名)就此事正面回应。昨日,王亦菲泪流满面,道出了诸多苦衷。深圳边检总站也派人介入调查。

  1 是否被卖猪仔?

  昨日,王亦菲讲述经过时数次落泪。据她介绍,她确实是在边检工作,8月中旬父亲去世,但无法亲自去送父亲下葬。接来母亲和妹妹住了数天后,当天正准备将她们送回东北老家,处理父亲的最后一件后事——— 定于17日举行的一个仪式。

  当天早上7点10分左右,王亦菲三人在单位生活区拦下一辆红的,王亦菲询问大概需要多少钱,司机说100元,后不同意讲价,过了两三分钟,车行到皇岗口岸广银大厦,看到了两辆红的(其中有符文艺的车),对面还有两辆蓝牌车。司机下车后对着后面的红的吆喝,“你们拉他们吧,到机场,100块钱!”第一个司机以有事为由没答应,符文艺拉开车门“点了一下头”,但没有说话。有蓝牌车司机还附和着“要是100元我们载吧。”最终,王亦菲选择了符文艺的车。

  王亦菲说,在车上,一开始符文艺并没有问三人去哪,开车没多久,符文艺就开始搭讪,例如靓女哪里人啊、来深圳玩的吧等等。王亦菲本来因没给父亲送终郁郁不乐,一家人愁云惨雾,因此没好气地回答“关你什么事,用心开好你的车”。此后,王亦菲发现符文艺黑着个脸,一直没说话。到了机场就开始询问多出的17元钱。并听其表示“之前的司机并没有说好价钱的事,找谁来证明”。

  符文艺对此事的细节回忆是,拉的乘客确实是从其他车上转过来的,但当时司机没有和他说好价钱的事,不认识那个司机,只看了对方的车门才知道是海怡公司的车。且按下计价器时王亦菲没有表示异议。

  2 是否掏警官证?

  冲突过程中,究竟有没有掏出警官证?王亦菲说,发生争执后,因为妹妹和母亲急着赶飞机,她想先送人再回来处理17元钱的事,遭到符文艺拒绝;让符文艺跟她送人上飞机再处理这事也遭拒绝。“他抓住我,也抓住我妹妹不让走。”“进了门还冲我妈妈骂脏话。”王亦菲表示,听到这些话很难受,由于衣服被狠狠抓住,她顺手一甩,手甩回来的时候不知道是打到符文艺的肩膀还是脖子,随后符文艺就一拳打过来,当时鼻子就流血了,“长这么大从来没被打过,于是和妹妹一起上去理论。”妹妹也激动,和符文艺发生了拳脚,好在被交警拉开。这时,符文艺叫的另一个司机也赶到了现场,“我一看情况不对就率先开始报警,是我先报的警。”打完电话后,王亦菲掏出了警官证。王亦菲说,亮警官证的同时也说了“我也是警察”。但她认为自己亮警官证是怕又来了个司机自己一方会吃亏。

  王亦菲先报警的事得到了警方确认。不过,对于王亦菲被打到流血一事,目击交警曾对记者说,他没有看到。

  对此细节,符文艺前日的表达是,王亦菲确实掏了警官证,他还听到“你还敢袭警啊”类似的话。事发时的交警也证实其掏出了警官证。记者询问目击交警,掏警官证是为了给符文艺看还是为了给交警看,交警对记者表示,“可能是为了亮给符文艺看。”

  3 是否说过袭警?

  关于袭警的说法,王亦菲讲述了一段小插曲,据说,以前和妹妹在家玩耍故意打闹时,曾经对妹妹说过,“你还敢袭警啊。”但那只是玩笑,根本不会把这句话带到日常工作中去。可能是妹妹在言谈中学到了这句话。王亦菲说,“可能妹妹在争吵的过程中说过一句‘你连警察也敢打’之类的话,具体已经记不清了,但自己绝对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符文艺前日对此细节的完整表述是,有人对他说“你还敢袭警啊”。随后他回复“我哪里袭警了,要是袭警你可以去告我啊”。随后他和王亦菲陷入到底谁先动手的争议中。

  4 是否说过威胁性语言?

  双方被带往派出所后,王亦菲承认两人被安置在不同的问讯室记录事发经过,但她否认说过“20日之前我要办丧事,20日之后用你的一条腿换你的一巴掌”这句话。王亦菲说,父亲在8月中旬去世的,当时要办的唯一一件后事就是17号举行的一个仪式,不存在20号办丧事一说。自己也没有回东北。

  王亦菲说,她在派出所时确实叫来了一个表哥,当时也听到表哥对符文艺说了一些话,表哥得知她鼻子被打流血,且看到她一直在哭也显得很生气,这句话有可能是自己的亲戚说的,也听不清楚,“但绝对不可能是自己说的。”王亦菲说。

  符文艺说,这句带威胁性的话是和王亦菲单独在一起说的,当时并没有旁证。但其听到这话后向机场派出所的民警反映了此事,要求民警记住这句话,并表示一旦自己将来出了什么事就肯定是王亦菲做的。

  昨日,深圳边检总站也派出相关工作组到机场派出所去核实相关事实,也调取了机场事发时的相关录像,另一路人则正调取王亦菲乘出租车时的监控画面,正对此事做相关调查。据王亦菲的直属领导和同事介绍,其2004年通过考试进入边检,成绩相当优秀,任劳任怨,工作出色,工作中很多屈辱都能忍受,父亲去世了也因工作忙而没有请假回家。

  昨日晚上,记者试图与符文艺通话,但一直未能接通。华西都市报

  新闻回顾:女民警与的哥互扇耳光后出示证件 称:你袭警了

  11月15日清晨7时许,正在深圳皇岗口岸广银大厦候客的出租车司机符文艺等来了三名女乘客,走高速将三人送到深圳机场后,计价器显示的价钱是97.6元。其中一名20多岁的女乘客付给他100元。符文艺称,加上过路费20元总价应是117元,要求女乘客再交17元。女乘客拒绝了,两人发生争执。

  女乘客从后车厢拉起行李准备离开,符则报警并拉住女乘客的行李。符文艺称,女乘客突然向他扇了一耳光,“我也打了她一耳光。”双方被正在候机楼疏导交通的一名交警拉开。被拉开后,扇了符的女乘客掏出警官证。符文艺说,当时只看到封皮上写了“公安”两个字,女乘客称“我是警察”,并指责符文艺袭警。机场派出所民警赶到并将两人带往派出所…[详细][网友热评:为什么一个普普通通的警察居然能作出这样的举动?]

  评论:“我是警察”说给谁听

  说到警察,人们往往习惯和“人民”连在一起,称之为“人民警察”。人民警察戴着有国徽的帽子,穿着威武的服装,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其职责之一,就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如此崇高的职责,原本需要具备一定素质的优秀人员来承担,谁愿意把“人民警察”的形象与一个动辄扇人耳光和叫嚣“用一条腿来换回你打我的一耳光”的人联系在一起?不能想象,这样的人去执法,能保证法律的公平公正;更不能想象,如果遇到危险,她会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站出来维护群众利益…[详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