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征兵办主任解读征兵政策 女兵高学历有加分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19日07:59

  省征兵办主任做客大河网:想当女兵学历高有加分

  今年女兵征集,应征者学历越高越吃香,高中毕业基本分为50分,大专70分,本科85分,211重点大学应届毕业100分。昨日,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方泉做客省政府门户网站,对今冬我省女兵征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年河南136万青年报名入伍

  “女兵征集历来是征兵工作的一个焦点,也是一个重点。因为数量少,所以大家特别关注。女兵原来是推荐性征集,照顾的成分比较大,就造成了一种神秘感,也容易引发一些不正之风。”方泉说,从今年开始,女兵征集全部面向社会公开,就是要从源头上确保女兵的征集质量,实现优中选优、强中选强。

  “河南是一个兵源大省,这跟河南人口大省的地位是相适应的。河南每年为全国输送的兵员,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所以打造河南兵的品牌,树立河南兵的良好形象,关乎我们河南的整体形象。”方泉说。

  他介绍,今年,已登记的适龄青年达到136万,将从中精心挑选11万多人,作为今年兵员征集的主体人员。现在各个省辖市正在进行体检,确保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同志能进入部队。

  先对照标准算算自己能得多少分

  按省征兵办的安排,我省女兵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要对报名的青年女子进行资格预审、初审面试以及体检政审。如何进行分数评定?方泉介绍,这个标准是由国防部征办统一制定的,主要的评分标准是四个基本分,两个加分。

  所谓四个基本分,一个是学历基本分。高中毕业50分,大专毕业70分,本科毕业85分,211重点大学应届毕业的是100分,大学在校生减15分。可以看出,今年征集的主体非常明确,就是想征集应届高中毕业生或是大学应届毕业生。

  很多女青年特别是在校生,还没有完成学业,这就涉及学费的补偿问题、贷款代偿问题和继续完成学业问题。尽管在校生符合条件,但是征兵办还是希望征集完成学业的应届毕业生。

  第二个是身高加分,现在规定的女兵征集基本条件是1.60米,身高每增加一厘米加1分,最高可以加到15分,就是1.75米的女青年可以得到满分。

  第三是视力加分。大学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6,高中毕业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7,每眼每增加0.1加1分,加到5.0止。

  第四个是体重。体重标准值为身高减去110,每超重或每减少1公斤减去1分(不足1公斤的不减分),最多减15分,超出15分的就是不合格。

  还有两项加分。中共正式党员加15分,预备党员、团员、青年不加减分;年龄加分,在相同条件下,年龄小的占优势,年龄22岁的加10分,21岁的加20分,17岁至20岁的加30分。

  最终得分为该应征女青年的综合评定分数。最后还有面试审查评分,面容姣好、身材匀称、有文体等特长的将获高分,应征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先测评一下。

  发现作弊造假行为将取消征兵资格

  方泉表示,广大网友在征兵过程中,发现有什么不符合规范的行为,特别是不廉洁的行为,可以举报。只要是发现征兵过程中有作弊造假行为的,将取消其征兵资格,不管是应征青年还是兵役机关的同志,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造假的基层武装部,将视情节轻重,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省征兵办还发布了省征兵办和国防部征兵办的举报监督电话。省征兵办监督举报电话为0371-81672966,省军区纪委监督举报电话为0371-81670250,国防部监督举报电话:15811383665,群众如有任何情况都可拨打该电话进行举报。

  女兵征集评分构成

  一、综合评定分

  1.基本分

  学历分:高中毕业50分,大专毕业70分,本科毕业85分,211重点大学应届毕业的是100分,大学在校生减15分。

  身高分:合格值为160厘米,每增加1厘米加1分(不足1厘米的不加分)。

  视力分:大学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6,高中毕业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7,每眼每增加0.1加1分,加到5.0止。

  体重分:标准值为身高减去110,每超过或减少1公斤减去1分(不足1公斤的不减分),最多减15分。

  2.加分

  政治面貌:中共正式党员加15分。

  年龄:22岁的加10分,21岁的加20分,17岁至20岁的加30分。

  二、面试审查分

  面容姣好、身材匀称、有文体等特长得分较高。(商报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尹楠)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