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债破12万亿美元 财长盖特纳矢言改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7:58

  财长盖特纳表示,美国必须改革银行体系,检视金融监管,否则对全球金融体系将造成负面影响。(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为了挽救濒临崩溃的美国经济,美国政府在金融海啸中大洒金钱,现时金融体系回稳,但美国就债台高筑。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财政部前日公布,国债金额破历史新高,超过12万亿美元,快将突破法定上限。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接受访问时说,如果政府债务堆积太高,可能导致双底衰退。这是他迄今针对美国赤字的最严厉警告。

  据数据显示,美国国债上周五是11.999万亿美元,周一已达到12.031万亿美元。国债不断创新高,是美国政府过去1年多救市的后遗症。国债快将突破法定上限的12.104万亿美元,意味国会将须提升上限,以防政府停止运作。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认为,政府不可以再花无谓钱,这是当头棒喝。分析指,联邦赤字在本财政年度高达1.42万亿美元,国债破新高纪录是预料之内。

  白宫8月预测,到2019年,国债甚或高达24.5万亿美元。中国是美国目前最大的债主,持有近8000亿美元美国债券,日本则紧随其后。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前天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正当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各国不能再依赖美国消费者担当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美国与中国要成为主要动力,推动全球经济走上更具持续性和更平衡的增长轨道。

  盖特纳又强调,美国必须改革银行体系,检视金融监管,否则对全球金融体系将造成负面影响。他又指出,国际金融体系必须改革才能适应21世纪的挑战,而为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能够有效履行后危机时代职责,结构需要改变以反映世界经济的变化。意味着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将取得更大代表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