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危机下派巨额花红 为平民愤认错并捐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8:12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今年前9个月,高盛拨出逾167亿美元作薪酬花红,引起外界猛烈批评。昨日,约200名示威者周一到高盛的办公室抗议公司派发巨额花红。

  金融海啸过后华尔街各大行都恢复过来,不但赚大钱,还向高层发放巨额花红,饱受经济衰退蹂躏的民众都全力声讨。为息民愤,高盛日前连番使出公关招数,总裁先为导致金融危机公开道歉,并捐出5亿美元援助中小企,希望挽回公司的声望。

  高盛逐步走出经济困境,早前快速偿还美国政府100亿美元贷款,也因而免受贷款附带每年的花红限制。行政总裁兼主席布兰克费恩承认高盛要为全球金融危机负责,称感到后悔和歉意。他说:“我们做了一些明显是错的事,理应感到后悔,我们为此致歉。”

  高盛随后宣布推出“1万小企业”资助计划,帮助全美小企业发挥潜在的增长力和创造就业机会。高盛将捐出2.5亿美元作为投资教育,包括2亿美元捐给小区院校及大学等机构,向小企业者提供贷款进修,5,000万美元用作支持小区发展金融机构贷款。另有2.5亿美元投资在有关金融机构,帮助它们向小企业提供融资。

  整个计划由顾问委员会监督,成员包括高盛最大股东“股神”巴菲特、布兰克费恩、哈佛商学院教授波特等财经猛人。巴菲特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依赖全美小企业者苦干和创造更多职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