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我钦佩长城的巍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19日08:21

  已印有5任美国总统足迹的长城,11月18日迎来又一位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下午3时40分,一身休闲打扮的奥巴马出现在八达岭北门锁钥平台。登长城是他中国之行的最后一个项目。

  “让我们出发吧!”奥巴马迫不及待地向着北一楼拾级而上。

  长城是贯穿奥巴马北京之行的一个重要元素。在人民大会堂的欢迎仪式上,背景板就是长城图案。在他与胡锦涛主席举行会谈的东大厅,红叶掩映长城的画幅呈现在奥巴马的身后。在欢迎宴会上,长城与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巨幅照片竞相辉映。

  “也许有一天,我们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也可以和长城景区合作。”奥巴马在登上北一楼时微笑着说。

  穿过北二楼,地势愈发陡峭。奥巴马逐渐加快步伐,一路小跑登上地势险峻的北三楼。从出发的平台到登临的最高点北三楼有一千多米,奥巴马用了10分钟。

  站在高高耸立的墩台上,奥巴马极目远眺,陷入沉思:“看长城起伏在群山之间,非常壮观。我看到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明。”

  以远处绵延起伏的长城为背景,奥巴马邀请陪他登临长城的中美两国大使一起合影留念。

  登高远眺,奥巴马说:“我从这里带走的是对中国文明的钦佩,带来的是美国人民的问候。”

  30多年来,万里长城几乎见证了中美关系的每一个重要节点。

  1972年来访的尼克松说:“这是一座伟大的城墙。”

  1984年来访的里根说:“中国就像长城,伟大而深远。”

  1998年来访的克林顿说:“长城把中国凝聚起来了。”

  2002年来访的小布什说:“长城依旧,中国已今非昔比。”

  奥巴马这次在留言簿上写道:“我钦佩长城的巍峨,感谢中国人民的热情。”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