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高检要求认真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力度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8:22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赵阳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17日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检察机关如何落实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研究处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切实加强和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以此为契机不断开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工作力度。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要求,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严肃查办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案件,积极参与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国有资产管理、金融、司法等领域专项治理。要把解决发现难、立案难、查证难和处理难作为推动工作的突破口,进一步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加大初查工作力度,强化深挖犯罪意识,不断提高发现、揭露、证实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正确处理办案力度与办案质量的关系、打击与保护的关系、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关系,准确把握办案尺度,真正把办案力度、质量、效果有机统一起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办案进一步加强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工作。正确处理查办案件与开展预防的关系,坚持结合办案开展预防、把预防寓于办案之中,在依法查处案件的同时,帮助有关单位改进管理、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充分发挥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惩戒功能和治本功能。要把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工作纳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之中,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等机制,增强预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