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记者采访医院时挨打被扣留 多处软组织挫伤(图)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1月19日08:26
频里的冲突画面
频里的冲突画面

  “我们接到一位观众求助热线称,她3次人流都不干净,辗转到其他医院检查,发现体内还有残留物。本着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原则,我们到医院了解情况,但没想到结果却是设备被抢、人被打伤,还被扣留半个小时。”昨日,昆明电视台《风雷说法》栏目两位记者讲述了他们采访振新医院时的遭遇。

  观众求助 ▶

  3次人流手术后还有残留物

  昆明电视台《风雷说法》栏目当事人女记者胡楠介绍,10月29日下午,他们接到观众陈女士的求助热线称,10月初,她发现自己有了3个月的身孕,而且还是双胞胎,男友一直想要男孩,双方还打算明年1月举办婚礼。10月5日,陈女士见下身流血,就去位于昆明市滇池路的振新医院妇产科检查。当时医生告诉她孩子保不住了,并为她做了第一次人流手术,但血流不止,之后又到振新医院做了两次免费人流手术,每次相隔10天。因肚子实在疼得厉害,陈女士又到延安医院检查,经B超确认,其子宫内还有残留物,建议陈女士尽快做清宫手术。于是,陈女士认为,振新医院应对她的手术后果负责,并请昆明电视台帮助她讨个说法。

  昨日,陈女士证实了胡楠的说法。她说:“在和振新医院协商没有结果的情况下,11月17日下午,我找到《风雷说法》栏目,向记者及律师寻求法律帮助。当天下午1点,记者胡楠、金牛、付瑜及栏目特邀律师代晨,陪我及家属来到振新医院了解情况。”

  同事口述 ▶

  摄像记者脖子多处被抓伤

  胡楠称,当天他们分两次采访医院,第一次由胡楠、陈女士以及律师先上楼,在医院办公室见到了外科主任韩先生。韩主任明确告诉她们,陈女士的第三次手术已成功,体内不可能存在异物。陈女士出示延安医院的检查报告后,韩主任答应再次给她检查,并由妇产科主任李医生带她去检查,但随即李医生就消失了。

  负责摄像的男记者付瑜说:“下午3点30分,我和另外一名摄像金牛再次在外科门诊室找到韩主任,胡楠进门就问韩主任是否愿意接受采访,话音刚落,韩主任就将胡楠推开,试图抢走摄像机,幸亏金牛护住了摄像机。随即,韩主任一声叫喊,医院10多名医护人员将我们团团围住。其中一名身形较胖的女士一把将话筒线扯掉,当时我们3人围成三角形,保护摄像机,最后由我抱着留有冲突场面的摄像机跑出医院后报警。”

  胡楠说:“随即,我和金牛被院方叫到4楼,我在院长办公室,金牛在隔壁房间,当我听到扣押金牛的房间传来响声时,我想跑出去看个究竟,但一位身形较胖的女子挡在门外,不准我出去,也不准我打手机。于是,我只好请求院长不要伤害我的同事。我们被扣留了长达半个小时,直到福海派出所的民警来后,我们才得以自由。后来,我们看到摄像记者金牛脖子多处被抓伤,T恤被撕破,背部受伤。”

  检查结果 ▶

  摄像记者多处软组织挫伤

  昨日,摄像记者金牛到医院检查身体,结果是: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可见皮下瘀血;皮肤多处红肿。金牛说,检查结果与胡楠的说法是一致的,他确实被振新医院的医护人员殴打了。

  视频显示 ▶

  摄像机录下冲突场面

  昨日,《风雷说法》栏目向记者出示了视频资料,通过视频记者看到,事发当天韩主任正在诊室给病人看病,记者胡楠走进诊室,问韩主任是否可以接受采访,韩主任说等一会儿。随即,韩主任抬头一看,摄像机正对着自己,就站起来推摄像机,进而双方发生了冲突,场面混乱,两秒钟后,无声音。胡楠说,那是因为他们剪断了话筒线,抢走了话筒。

  据《风雷说法》栏目一位负责人说,他们的话筒线已经被对方割断,摄像机上的多个零部件受损。摄像机现在已无法正常使用,造成数千元的经济损失。目前,被损坏的摄像机和话筒、话筒线均作为证据保留在福海派出所。

  院方说法 ▶

  记者未经同意就录像

  昨日,昆明多家媒体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韩主任,他自称叫韩登荣,是该医院的外科主任。他说:“院方和陈女士的医疗纠纷,在当时尚未定性,我们欢迎记者前来监督和采访,可事发是在妇产科,记者却来外科采访,干扰我的正常工作,不免对我的名声产生不良影响。即使这样,他们来了我也没有回绝,因为当时在给一个被电动车撞到的女孩看病,我让他们等一会儿,并让他们出示《记者证》后,到门外等我。但是,他们不仅拿不出《记者证》,还野蛮采访,在没得到我的同意就录像,双方才起争执。”

  对此,记者胡楠说:“由于《记者证》在换发阶段,就只好用《采访证明》来代替,可刚拿来就被医院的人一把抢走了。”

  对于院方是否对记者实施长达半小时的扣留,韩登荣答复,这个不能算扣留,因为当时门诊走道人多,影响不好,院长请他们到4楼谈谈,再说他们(记者)打伤了我,并称脸上有伤,当时在尚不能确定他们身份之前,我们只有报警,让他们暂时在医院呆着,等民警前来处理。

  记者 何谨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