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做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8:26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杨维汉)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的重要标志。为切实巩固和扩大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各地各单位按照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已经解决了一些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建立和完善了一批体制机制。根据整改落实方案,还有一部分问题需要在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一段时间内才能解决,有些体制机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建立和健全。为此,必须充分重视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继续推动问题的解决和体制机制的完善。同时,随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遇到的许多问题,需要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解决。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只有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确保整改落实方案各项承诺的兑现,才能真正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通知强调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加大整改落实方案的实施力度。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各单位要适时进行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要根据整改落实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时间进度、责任人,认真组织自查。自查的重点内容是:哪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群众反映怎样;哪些问题正在解决,措施是否得力;哪些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主要困难是什么。看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提出的整改落实要求在本地本单位落实情况如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提出的需要本地本单位联动解决的问题解决得怎样。各地各单位要根据自查情况,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制定有效措施,采取分解立项、落实责任、整合力量和资源、明确时限等方式方法,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确保整改落实方案逐一兑现。“回头看”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通报,参照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和就整改落实方案征求意见的范围听取群众意见。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组织领导,搞好督促检查。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扎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督查指导,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把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情况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分别加强对中央企业、部属高校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督查。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设立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对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是否重视,整改落实效果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并将抽查情况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通知要求中央巡回检查组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派出的巡回检查组在巡回检查所联系市、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要把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作为重要内容,认真进行检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通过适时召开汇报交流会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研究解决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推动各地各单位扎实有效地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