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鹿邑扰民喇叭已关 网友质疑“95%支持率”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19日08:31

  鹿邑县城装200多个喇叭放广告扰民 已暂时关闭

  当地电台将发放问卷征求意见,调整广播时间、内容、喇叭安装位置

  商报讯 (记者 肖风伟) 连续两天,周口市鹿邑县城的居民们说,没再听到以前准时响起的喇叭声了。

  11月17日商报报道了鹿邑县广播电台在县城大小街道安装了约200个喇叭,部分居民不满一事。上百家网站纷纷转载。有网友评论说,电台台长称95%的居民支持安装喇叭,不知这个“支持率”从何而来。也有网友认为,即使95%的支持率是真的,对于5%反对的民意,也应给予100%的尊重。

  昨天,鹿邑广播电台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文章见报当天,他们就关闭了街头喇叭,目前正在起草一个调查问卷,征集居民的意见。

  “准备面向不同阶层,发放5000份调查问卷。”这位负责人说,根据问卷,电台将对广播时间、内容、位置作出调整,真正做到服务于民但不扰民。调整前,街头喇叭将关闭。

  这位负责人表示,街头喇叭开通以来,每天广告不超过10分钟,主要是服装、餐饮广告。平时,老百姓点歌送祝福、发个寻人启事什么的都免费。

  现在学校、机关单位周边200米范围内都没有喇叭。而且,安装的喇叭全都编号了,可以根据居民需要,关闭任何地方的某个喇叭。

  对于此前“95%的居民支持安装喇叭”的说法,这位负责人表示,每安装一个喇叭时,周围的居民都纷纷赞同,说久违的街头广播又回到了身边。广播开通后,几位县领导也特意打来电话,要求给自己家附近装一个喇叭,这都表明喇叭很受大家欢迎。

  另据网友反映,鹿邑周边的项城、郸城、太康,以及安徽亳州都安装有街头喇叭。2002年前,鹿邑县城也有街头喇叭,后来县城进行管网入地,喇叭全拆了。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在县城安装喇叭,是去周边县市考察后做出的决定。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