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雨雪天气严重影响北煤南运电煤问题再次凸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08:05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雨雪天气严重影响北煤南运,电煤问题再次凸显,有关部门加紧协调和运输保证供应。

  随着当前雨雪天气的持续和气温下降,安徽省电力需求进一步加大,少数电厂存煤已不足2天。20家主力火电厂存煤平均只有近4天用量。安徽省及时协调电煤保供,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石象斌说:“第一,专门督促皖电保皖媒的工作,第二,加强铁路运输协调力度,争取更大的运力支持。”

  安徽省已经向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等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集中力量发运省内电煤。

  秦皇岛港积极采取措施抢运煤炭。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副部长张慧民说:“重点提高装船效率,最大化的挖掘港口的堆存潜力。我们的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时时待命,保证设备突发故障时的抢修力量。”

  目前秦皇岛港煤炭装卸作业已恢复正常,中国煤炭市场网首席评论员李学刚介绍说,预计到11月下旬,南方电厂缺煤情况将得到缓解:他说:“现在南方这轮雨雪下来,会对煤炭的需求有明显的拉动,价格可能还要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