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曾暗示可就普天间机场搬迁作小幅调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08:28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17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会谈时就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指出应该执行两国政府间达成的协定,同时暗示可以接受冲绳县方面的要求,把新跑道的建设位置朝海的方向移动。

  美国国国防部长盖茨10月访日时也曾向日本政府表达过同样的想法。上述消息进一步显示奥巴马政府有意将新跑道的建设位置从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的计划地点朝海移动50米,以“微调”方式来解决问题。但是,由于鸠山在会谈之后依然表示不以日美协定为前提,双方能否达成妥协尚难预料。

  奥巴马在会谈上表示“应按计划完成”有关普天间问题的日美协定,并强调“也可就部分悬而未决的细节进行调整”。这一发言未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以及日本政府的简报中披露。鸠山则表示将通过两国的部长级工作组“尽快解决”普天间问题。他还说“曾在众院选举中承诺县外或国外(搬迁)。这是个有困难的问题”,就履行协定的难度作了说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